唇纹轶事

“天捻一带疏朗雪,除尽倥偬两丈尘。”

1.0.


摸鱼。


[水都冷聚变]:

       “岑淼转过墙角,颈子很长的那只路灯已经很破旧了,他目光囫囵着从灯罩上裂开的‘洞穴’边兜转过去,就着灯光竟也能在阴云间看个月亮似的模样。岑淼在路灯下站住脚,昏黄的光从头顶落下来,因为路灯有两只眼睛,所以倒地的也是两条影。黑黢黢的,像父亲给他的棒球棍。对角的矮房没有关窗,有个扎马尾的小姑娘对着电视里播放的无声映像笑得痴,一个男孩子正站在屏幕中央,自然成为了最瞩目的发光体。岑淼大致瞥了一眼,此时一阵冷风狠狠擦过手臂,把他冻得一个寒颤。又要补校服了,他想。”


[青鬼蜃楼]:

       “傅青诀觉得有人扯着他的袖子向前走,四处黑色如潮水泛成灾,他依稀看见自己走在一条平坦小径,沉沉海域纵切两半从此排开,向地平线被吸了去。奇怪的是黑天如盲不得见白日,翻涌的水面上却细洒了一层沙似的青绿色微光。顷刻间,傅青诀犹感走过了一片河清海晏;唇舌干得又麻又涩,大约已是唱遍一台升平盛世;去饮袖口的千秋颜色,酌个英魂不绝于金戈铁马,北疆的雪岭在心头及至手腕流转一圈,竟也化成了一道天咏的净水,丝毫不输于江南春水绿如蓝。然后如山海倾覆的茫茫绿潮汇聚一流,点亮个天地阙观。这是李炆的一个梦。”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2)
©唇纹轶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