唇纹轶事

“天捻一带疏朗雪,除尽倥偬两丈尘。”

想了想还是发出来。2018感悟。

        付丞丞成人礼的时候,楚岐送了他一束附着夜霜的百合花,纯白得有一种剔透的重量,像是不曾探访的月的背面:

       “今天很特别,我也说点本不该是我对你说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愿你懂得,所有人都是相同的,不可以一味地索取,因为人的感情是有额度的;也不可以一味地付出,因为你在某人心中也拥有同样的位置,不可一味奉承与自我菲薄。如果决定要付出,就不可一味追求回应,因为那是你的主观意愿,别人没有义务回应,也不可后悔,否则可能会逐渐趋于偏激。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你能够为你的言行负责,那么万事无不可为,万事无不可对人言,前提你是一个健全自立的人,同时也要竭力于远离那些非人。不必害怕,不必胆怯,因为我爱你。

       “ 晚安,等我把梦寄给你,如果是噩梦,我就替你吃掉。”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1)
©唇纹轶事 | Powered by LOFTER